close
外公走了!

我覺得很對不起外公,
即使小時候外公對我們很好,
那時每每回到鄉下,
他和外婆總會噓寒問暖,
關心我們的生活,
但長大的疏離感,
卻讓我把對他的記憶,
一點一滴剝蝕,
我甚至不記得,
他曾對我們的慈愛事蹟,
當我決心好好寫一篇文章來悼念他時,
卻擠不出任何的回憶。

外公並不是媽媽的親生爸爸,
是媽媽的繼父,
但他對外婆還有媽媽都很好。
他一口外省的腔調,
雖然有時聽不太懂,
但我們都知道,
外公話裡面多半是關心和擔心。
記得以前回鄉下,
看到外公的背影,就會覺得很安心。
外公帶著口音著喊我的小名,
有趣的感覺,
但那股親切的情意,
是多麼令我懷念啊。

也有近兩年沒有看到外公,
覺得自己真是一個不孝順的外孫,
上上個禮拜,
本來想自己坐車去探望外公,
因為得知外公住進加護病房,
那時好擔心看不到外公最後一面,
預定回彰化的前兩晚,
媽媽說外公病有趨緩所以出院了,
暫時可以不用回去探望,
當下太過放心,
取消了原訂的計畫待在台北,
沒想到,竟是一個遺憾的結果。
無法言明心中的懊悔。

好恨自己,
現在竟沒有滿溢的悲傷,
彷彿我對外公的過世,
一點情感都沒有,
是不是我徹底變成一個麻木不仁的人了?
我好不應該!!
從沒替外公做過什麼,
只希望,
這篇短短的文章,
將我對外公的悼念,
遙寄給外公,
請他,原諒我!
也讓我把對外公的情意,
永遠珍藏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